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巴山蜀水话生长 名师经典咏流传(重庆研修简报四)

巴山蜀水话生长 名师经典咏流传(重庆研修简报四)

2018年08月12日 15:24:04 来源:原创 访问量:1754

巴山蜀水话生长  名师经典咏流传

——安庆市名师成长培养研修班学习报道(四)

一时间骄阳当空,一会儿又秋雨淋漓,让人感觉这素有“火炉”之称的山城重庆,既热情似火,又温润如玉。810日,“安庆2018名师成长高级研修班”异地培训不知不觉已进入到第四天,我们全体学员在雄浑而又清秀的嘉陵江畔天友大酒店,再次聆听了两位专家的精彩报告。

上午的讲座的题目是《新时代背景下高中课程改革的深化》,由重庆师范大学原付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市督学、教育学会副会长,全国中小学教材审定审查委员黄翔主讲。报告伊始,黄老师从“新时代、新要求、新挑战”为背景,深入阐释了新课程改革的意义。然后从教育发展和课程改革的新动向、核心素养视域下学校新课程,以及开展学校新的行动研究三个方面,全面深入地诠释新课程改革的方向。三个多小时的讲授,或旁征博引,或引吭高歌,或举例验证,以其高屋建翎的深度,引发了大家的深思。

下午讲座的题目是《让教学充满生长力量》,由重庆一中特级教师、中国语文协会“西部教育行”专家组成员、西南大学文学院特聘教授周鹏主讲。周老师从何谓“教学”、何谓“生长力量”和如何“充满”三个维度,从自身教学实际的角度出发,其以其睿智而诙谐的语言、高湛而精深的理论、先进而前沿的理念,机智幽默而又系统生动的展现了其构建充满生长力的课堂教学实践,思路清晰,案例详实,聆听者无不对其深湛而又驾轻就熟的教学功底和技巧赞叹不已,同时又回味隽永。

巴山蜀水话教育,何当再聆经典语。短短四天的学习,在聆听专家大师们的精彩的报告中结束了。我们看到了大师们的安静与“不安分”,感受了大师们的敏锐、灵感与独特的见解,领略了大师们深厚的学术底蕴与才情,体悟到了大师们对职业价值的执着追求,我们从中也寻找到了自身的差距。是的,我们的路才刚刚开始,每天多做一点点,是成功的开始;每天创新一点点,是领先的开始;每天进步一点点,是卓越的开始。做一名学习型研究型教师,敬业乐业精业,这是我们参加本次培训班学习的收获,同时也是我们今后的人生目标与精神追求不竭的动力源泉,更是实现自身“拔节成长”的坚实阶梯。

 

编辑:第四学习小组。执笔:安庆市特教学校 王叶青。审稿:徐伟中

 

                                                                                            2018810
编辑:王叶青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