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设置规范

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设置规范

2020年06月22日 08:50:16 访问量:49240

附件4

 

安庆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设置规范

 

一、基本规定

1.1适用区域全市城区范围内所有的居住区、单位和公共区域。居住区包括居住小区、公寓、别墅等生活居住区域单位包括党政机关、学校、医院、企事业单位和驻宜部队的办公场所公共区城包括机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公园体育场馆、商场、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

1.2适用对象全市城区国内的常住人口,居住人口及流动人口。

二、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标准

2.1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指按照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进行四分类而投放的四色桶

2.2分类垃圾投放桶的容量规格。室外分类垃圾桶分容量为120升和240升的分类垃圾桶垃圾桶必须符合部颁标准CJ/T280-2008《塑料垃圾桶通用技术条件》所规定的技术标准要

2.3分类垃圾投放桶外观标志。

b8aa114ff999a68d635f96939e0034596c0ff7329f34e257a507d2c0e22a3efb485****2407a1845e36accc2af5526b91a74cd7397b77bc030e54a1e557c

2.4室内非标分类垃圾桶或临时分类垃圾桶应当粘贴相应类别标识标识也需符合以上2.3节所规定的标准。

三、居住区垃圾分类收集容器设置规范

3.1居住区需按四分类要求分别设置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类投放桶。居民区可采用集中投放、分散投放、上门收集等方式进行分类投放和收集。

3.2集中投放的居住区分类垃圾投放桶设置的数量新建小区按每300-500户规划配建一个四分类生活垃圾集中投放点,集中投放点配备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240升或120四类投放桶,数量根据需要足额配置。

3.3分散投放的居住区分类垃圾投放桶设置的数量

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桶须成对配备,按楼栋单元每30-50户左右配240的厨余垃圾桶和其他垃圾投放桶各一个

可回收物投放桶设置数量根据小区大小和实际需求配备若有引入智能回收箱则可不设可回收物桶。

有害垃圾桶每个小区须至少配置一个,栋小区和小微型小区可每二至三个小区联合配置一个有害垃圾桶。

3.4居住区分类垃圾投放桶设置的地点按尽可能集中的原则,设置在小区出入口、楼道口等附近便于投放和收运的适当位置。

四、单位垃圾分类收集容器设置规范

4.1单位办公须设置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类投放桶。

4.2单位室外分类垃圾投放桶设置的数量

有集中供餐单位的厨余垃圾桶根据用餐人数和厨余产生量设置,不满溢为标准建议每百人配置一个120升的投放桶不满百人的按一个桶配置。

有害垃圾可回收物投放桶设置数量根据单位办公区大小和实际需求配备。

其他垃圾投放桶按单位人数、投放量合理配备120升投放桶建议每百人配置一个120升的投放桶不满百人的按个桶配置。

4.3单位室内分类垃圾投放桶设置的数量室内按每层楼至少设置1个其他垃圾投放桶,按照实际需求设置可回收物投放桶,位置在电梯口、楼梯口、茶水间等附近便于投放、收运的恰当位置办公室根据空间、人数和工作需求设置。

4.4单位区分类垃圾投放桶设置的地点按尽可能集中的原则,设置在单位区出入口等附近便于投放和收运的适当位置。

五、公共区域垃圾分类收集容器设置规范

5.1公共区域根据实际情况菜场、集贸市场、商业综合体、宾馆、酒店、机场、车站等一般设置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投放桶。广场、公园、城市干道、体育场馆一般设置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三投放桶。

5.2公共区域分类垃圾投放桶设置的数量公共区域投放桶的设置数量根据公共区域大小和平均人流量配备,每逢重大法定节假日须增加临时分类垃圾投放桶。

5.3公共区域分类垃圾投放桶设置的地点按尽可能集中的原则,设置在公共区域出入口、道路或人行道两侧、卫生间等便于市民和游客投放的位置。

六、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设置点要求

6.1所有室外分类垃圾投放桶的设置点地面须经硬化处理以防垃圾渗滤液污染土地或绿化。

6.2所有分类垃圾投放桶须摆放整齐外观整洁干净桶身桶盖完整无损。

七、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清洗消杀要求

7.1有条件的居住区和单位的厨余垃圾桶须在每天收运后进行冲洗。

7.2所有区域的室外分类垃圾投放桶定期进行消毒,每周不少于一次

 

 

 

 

 

 

 

编辑:王叶青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