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爱与希望 你我共同传递

爱与希望 你我共同传递

2014年12月01日 10:47:27 访问量:2868

爱与希望 你我共同传递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更有责任和义务传承和发扬这一优良美德。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3级化教一班率先行动起来,联合安庆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此次活动。

          传递爱与希望系列活动之走进特殊教育学校

         在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上,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是那样的与众不同——他们不渴望被关怀,也不关怀别人;他们不渴望与人交流和沟通;他们和外部的世界无关,他们的内心有一个相对独立的世界,他们只把自己封闭在这个世界里;他们不理解别人,一直以来,也很少被人理解。他们没有欢乐和痛苦,缺乏的不仅仅是正常人的情感,还有融入社会的能力和自我生存的技巧。他们往往还具有异于常人的禀赋,比如绘画、音乐、记忆等等。

 

        有人说,他们是星星的孩子,本应住在遥远的仙境,只是不小心落入了人间。他们有着星光般清澈的眼睛,却从不向妈妈描述他们所看到的一切;他们有着天使般甜美的笑容,却很少告诉爸爸半点儿快乐或悲伤。不聋,却充耳不闻;不盲,却视而不见,更多的时候他们却总是独自静坐在角落,一天不开口说话。——他们就是全球3500万的自闭症儿童!上天让他们具有了蓝色的特性:冷漠、纯净、忧郁、孤寂、美丽,他们是一群降落人间的“蓝色的天使”。

     

         高尔基说过:谁不爱孩子,孩子就不爱他,只有爱孩子的人,才能教育孩子。《今天,我们怎样做班主任》一书中也提到,“爱是人类最复杂的情感表达,期待别人的关爱是人所共有的心理需求。儿童作为成长中的人,更需要成人的关心呵护。每个人都是是爱心大使,爱心是温暖儿童身心的阳光,是滋润儿童心灵的甘露。”

 

         爱是不分时间,不分地点,爱是由衷的赞许和鼓励。赞许也许只是一句话,鼓励也许是拍拍肩膀,但是这一句话、这轻轻一拍也许就打开了孩子们的心门。因此请大家不吝啬自己的赞美,在恰当的时候用恰如其分的语言、表情、体态,给孩子们以鼓励,唤醒孩子们的生命感、成功感、价值感,使孩子们在激励中成长。

     

         相信通过今天这段经历会使我们终身难忘,这些收获也会使我们受益终生。社会上还是有很多弱势群体需要我们的帮助,需要我们的关心。在我们开心生活的同时,也别忘记了奉献自己一点爱心给这些儿童,给他们鼓励。只要奉献一点点,孩子们都会无比开心、无比幸福。让我们也牢记胡锦涛主席的一句话:使特殊儿童和其他小朋友一样,在祖国的一片蓝天下健康幸福的成长。

 

        关爱包括自闭症在内的少年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愿望,也是我们的神圣职责。大家献出了爱心,收获了真诚,更学会了感恩,只有奉献爱才能更好的收获爱,世界需要爱,社会需要爱,人与人之间更需要爱。我们始终相信人间自有真情在这句话,作为志愿者我们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别人,我们也一定会坚持下去。我们会继续关注社会公益事业,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我们的奉献爱心活动中来,让爱心永远传递。

 2013级化学一班团支部

编辑:丁大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庆市特殊教育学校 特此声明。